野路边边穼青阳

犬狼大法好,入教送小狗!
我的cp皆可逆不可拆!
可恨一切史迪奇和无牙拟人!

© 野路边边穼青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回信】后续2 也许还在

 #1日记第三视角(露西亚孙子
#2我会往国设方面靠 战地兄弟设定 左露警告
#3有泪水和欢笑吧 
#4正文路径https://youziying875.lofter.com/post/1fa73cbc_1c6c12a46

后续1路径https://youziying875.lofter.com/post/1fa73cbc_1c6c4bbde
#5只有不到500字的短篇日记 会连载 

#6我太菜了害,后续成了连载咕咕咕咕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:周一         天气:阴天 

今天起来的我感觉天气十分凉爽,也许到了秋天,早上的太阳也起的慢了些。 
我坐在秋夜微凉的窗前,倾听秋蝉在最后地沉吟。
在此写下今日的感受,我还在寻找黑眼睛佳人。 
我早上起床,在楼下吃了点早餐就出发去找小巷子了,路边的人都在忙碌着赶出家门。
我还看到一个很有趣的,一个叼着一块面包就急忙出门的蓝色工作衣男人,一边走一边穿着鞋,里头的袜子起毛了。他走到半路鞋还没穿好就像穿拖鞋一样跑走了。 
我走进之前走过的巷子里,围墙高过头顶,长青树在角落里吹风舞蹈,作响的树叶声伴着踏步走向前去。 我敲门着,那个男孩给我开了门。 我高兴地向他送去
一个来自俄罗斯的礼物,那是我从老家带来的礼物,套娃。
他很开心地收下并把我邀请到家里坐下。
我向他询问曾经在这附近发生的战争,他眼神闪过几分黯淡。
他告诉我,他有一个叔叔,是他爸爸的同事,他的叔叔曾经是这里附近财主的后代,而且那个地主还支援过当时战争的前辈们。
我很兴奋地想要见到这位先生,他又说,他的叔叔可能在公园里逗鸟儿,或者在家浇花,说是中午他去叔叔家吃饭的时候,我可以跟着一起去。
我当然很快答应了他。
时间很快,中午的时候,钟表敲响了阴云天,可阳光还没出来。
我和他一起去往旅馆旁的小别墅。
还挺厉害,一直走在巷子里,都没发现还可以绕出去,当我走出巷子里时,就像开阔了视野一般,整个世界变大起来了。
我们来到小别墅门前,男孩他按门铃后门开了。
一位较我稍年长点的先生把门打开,他穿着西装皮革,像是大老板一样。
他跟男孩交流了几句,说明了我的情况,然后看了我几眼。
男孩跟我说,他叔叔才刚回来,有些东西可能少点也只是些家常菜。
我说随意,然后在餐厅就坐。
当我们开始聊话题的时候,他告诉我他姓李,叫他李先生就好。
我提问那位先生,请问您知道当年在这附近的战役情况吗?
他回答“我是了解部分的。当年事变,社会改了风气,人们都开始往外走,这里要有战争的消息引得其他人慌忙逃窜。有部队也开始往这里驻扎,我家是这附近管事的,当然要最后走得才行,我父亲当年为保护自己一方势力,一方土地,把自己好吃好穿的拿出来送给兵队。我看着我父亲拿着那些东西的条票状子给他们的长官,我跟在我爹后面,看着一排又一排的人在旁边训练,真的好厉害,我很想摸摸他们的枪,我爹不给,让我到他们的后勤部去问问还缺什么。”
李先生停顿了一会儿,把玻璃杯里的水一口饮尽。
他继续道“我可兴奋了,走在路上都是些个子高矮不一的士兵们,他们抬头挺胸,样子有模有样,枪支在他们身后背着,明晃晃的神气十足。我来到房屋门口,通过询问附近的士兵知道的,我走进去,里面有一个神奇的人,他把我拉进去,我看他在后面斗虫玩,他比我年龄大点,脸上的稚气未脱,我立马就跟他玩在一起了。我把父亲的话告诉他,然后把也点点头说再送点瓜子来,然后我不舍地走开。”
我把手上的筷子放下,仔细听他讲。
“也真是奇怪,那个后勤男的竟然还留着辫子,不好说的有点娘们儿,是挺不像样的,但我都感觉着他能留着辫子上战场是奇怪的了,其他人不觉得奇怪吗?”
说到这里,我为之一惊,曾经的爷爷跟我说过,他有一个朋友,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,喜欢低低的搭在肩头。

想到这里,我眼里波动起来。

突然他起身,像是有什么重要事情一般,我也站起身来,他突然说有事失陪就离开了。

男孩说他经常因为事情多而出门,这次也许是他的领导叫他吧。

我们依然在李先生家里坐着吃饭,知道吃完后收拾干净才会去。

我俯身在书桌前,打算明天再去寻找李先生打听。

或许,也许,那位黑眼睛佳人还在,也说不定。



评论
热度 ( 6 )